Wednesday, May 26, 2010

小小服务员

无聊的假期终于有了着落,我又回去当小服务员啦!
算一算应该有两年没回去了吧。
离开了又回来,回来了又离开。。兜兜转转的,
最后还是回来了,我最擅长的始终是服务业吧,
可笑的是我还记得上一次的离开还发誓决不会回去了呢。
会不会太没有原则了?
不管了,反正我也忘了我为什么会离开。
那里的一切还是一样,我以为我这一次回去必须重新学起,
杯的摆饰是不是不一样了,饮料的泡发是不是也换了,菜单是不是也都换新的了,
可是,除了增加了不少的新菜单,以前固定饮料的杯子也有一点不一样之外,
其他的都没有什么变化,当然我也很快的驾轻就熟。
回来了五天,听见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不一样了噢。
哈哈,当然是说变美了啦,人总要往前看的嘛,总不能越变越丑吧。
可是,对我而言,外表其实还好,变化不多,
变最多的应该是心理素质吧,简单而言就是不单纯了咯,
看得多了,想得也比较远了,有时想起以前,我总会不禁的自嘲着,我怎会那么幼稚啊?
以前我会认为,外表就是一切,毕竟我是天秤座,外表战胜了一切,
我爱四处张望,观察每一个人的衣着打扮,五官也不放过,
看见不匹配的情侣更会心想:这么丑也有人喜欢噢?怎么会喜欢上他呢?
非常肤浅吧。社会都是现实的,
只要是美女就会有人喜欢,只要是美女别人就没有办法对你不好。
也许也是因为我有太多太多这种经验了吧,以前自卑的日子,真是你无法想象的。
但是现在的我,觉得其实自信就是美,一个人有了自信,看起来就是不一样。
特别迷人,特别引人注目,就算不是很漂亮,你也会不得不佩服他的自信,他的勇气。
我们常爱说别人以貌取人,其实不然,一个长得再漂亮的女人,没有了教养,刁蛮任性做作,我们都会离开这种人。
以貌取人,只能用在对人的第一印象吧。
还在步向成熟之道的我,
还是喜欢当个无知小孩,搞古搞怪的逗别人笑,嘻嘻哈哈的过日子,
笑多了,烦恼自然烟消云散,这是我所领悟到的小小道理。
有多少烦恼会比快乐重要,除非你认为快乐不重要咯。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