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懒了

好久不见的部落格,久违了。

其实独立到底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很多时候自己的独立都让自己觉得害怕
面对困难
我其实并不害怕
因为我知道事情总有解决的方法
一个人
我也没有什么害怕或不害怕的
也更没有什么习惯或不习惯
所以我不明白
为什么别人要害怕那么多事情
一点点的状况
就把自己搞得那么狼狈
到头来自己还不是好好的

我这样会不会太过自我?
这是最近我一直在检讨的
我以为只要不是自私
自我有什么不好
最起码我对得起自己
我很爱我自己
我有我的原则
我有我想要的坚持

可是这种原则,这种坚持又是健康的吗?
我还没找到我要的答案

以前我总是太过在乎别人的话
总是忽略了自己的想法
现在我又太在乎自己的想法
而忽略了别人的话

也许有时候
我不是不懂得怎么去体谅别人
我只是变得懒得去体谅别人而已

2 comments:

  1. 有时候背负着太多责任,是很累人。
    所以,你才会写blog或其他,来诉说你的累。

    可以从文章中,感觉到你会是一个有什么事,都会往自己身上扛的人,虽然有时会百般不原意,但人家叫到,好吧,就帮吧。可是,这样就增加了责任。

    你可以说出你的想法,你的难处。
    或许你会觉得,说了也没用,没人可以帮到你。
    可是,谁说说出来就是要人帮呢?你可以告诉他们你的想法。而不只是你去体谅,也是让他们去体谅你。

    记住,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什么都收在心里面。还有,不要去高估自己,不然就会‘器满则倾’。=)

    ReplyDelete
  2. 谢谢你。 我只是在抱抱怨而已,没什么的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