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渴望信任的人

当你慢慢长大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越来越需要被人了解,你并不在乎现在有没有人了解你,你其实真正在乎的是有没有人愿意了解你。

以前小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一些人总是嚷着:为什么没人了解我。 我不懂,我觉得自己并不需要,只要自己了解自己,自己开心就好。也许一直以来,我都很幸运的遇见有着同样频率的朋友, 只要是不难沟通,不难相处,就好。 所以,以前, 我从来都不明白,为什么需要一个了解自己的人。

从中学到大学我几乎都与人愉快的相处,就算意见分岔,也很快化解。我一直都相信,只要自己真诚对待别人,别人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你。所以,每次听见朋友类似的遭遇我也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

直到了这样的遭遇在我的身上。

那种感觉真的很糟。没有人愿意听你解释,没有人愿意谅解你,没有人愿意相信你,这种感觉真的很糟。你像是重犯,心里总是想喊冤,但你知道没有人相信你,你被判了重刑,那就是你将被人心距离千里之外,即使你愿意走那九百九十九步别人也不愿再瞄你一眼。

所以我很需要被人倾听,很需要被了解,因为别人对我失去了信任, 所以我做的说的想的,对他们来说都好像很多余。然后我才发现人之所以懊恼没人了解是因为他们渴望信任,即使他们做的说的想的是很多余, 可是其实他们只需要一个被肯定的声音。他们其实正在一点一点地改变,他们要求得不多,只希望不要再用过去惩罚他们的未来。

其实每个人都渴望被了解。可是在这个社会里,被伤害了的人总是不断地在包扎自己的伤口,包着包着也给心包了起来。如果你总是嚷着没人了解,那你是不是也是时候把自己的伤口给解绷了呢?你不打开来看,怎知它是否痊愈了呢?


1 comment:

  1. 感同身受,昨天我也有这样的遭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