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13

有那么一点了解了,该怎么爱上自己的懦弱。

有那么一点了解了,该怎么爱上自己的懦弱。

我从来都不喜欢脆弱的人,更不喜欢依赖着别人过生活。我一直以为自己非常坚强,非常独立,我从不轻易在别人面前掉眼泪,因为我觉得那是非常丢脸的事。我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活,因为我不希望麻烦别人,也不想要给别人添麻烦,独自生活是我天生具有的能力。

可是我发现原来坚强与独立是两码事。

我其实非常脆弱。别人的一句批评,我会记得很久,我会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够好,有哪一些方面需要改进,可是我常常徘徊在改与不改之间。如果不改,我会不高兴不喜欢自己,改了,我又觉得那不是我自己。我遇到挫折会崩溃,我会躲在自己的被窝里,不停地哭泣。我自己做错事我会不断的自责,然后不开心好久好久。我遇到问题,我会胡思乱想,一直在想一直在担心。如果被伤害了,我会悲伤很久,甚至是需要几年,我才能痊愈。

这样的我,总是被自己否认着,我总是一直在逃避。我很想做一个快乐的人,可是我是一个真的很难快乐的人。所以,看着别人快乐的照片,看着别人幸福的笑容,我总是羡慕着。有时候,当你开口闭口说讨厌的事,其实都是来自于你自己的。你自己心里一直在否认的事,其实那个就是事实。

我讨厌懦弱,因为我懦弱。
我讨厌情绪化,因为我情绪化。
我讨厌想太多,因为我真的想太多。

所以我的不快乐,是因为我讨厌我自己。

如果我能够爱上懦弱,爱上情绪化,爱上想太多,我是不是就能够爱上自己,我是不是能够快乐?

我想我有一点点了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